珍惜

端午的清晨,我的卧室门悄悄地开了,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屋。我躺在床上,佯装酣睡,继续着熟睡时均匀的呼吸,眯着眼看着这一切。我的被子被掀起一角,手腕上痒痒的,妈妈在为我系五彩绳。我享受着这一年一次的感觉,在心中浅笑,默默珍惜。

一声轻轻的锁舌扣响后,妈妈的脚步声远了,我迫不及待地把胳膊伸出来,手腕上的五彩绳似彩色的涓涓细流,载着妈妈的祝福和爱,流淌进我的心田。清晨的阳光刚好从窗帘缝中挤进卧室,洒在五彩绳上,映得我的心五彩缤纷,暖意融融,思绪也在五彩间翻飞着。

每年端午节前夜,妈妈都会拿出早早准备好的五彩细线,把五根彩线放在手心,一捻,原本分散开来的五种颜色瞬间汇到了一起,似一道彩虹,却比彩虹更艳丽。妈妈的爱,就在那一捻中融进了那根五彩绳,绵长的情意,一切尽在不言的彩绳中流淌。

端午节,少不了的就是系五彩绳。简单的一股五彩绳,却捻进了妈妈无尽的爱意。

我戴着五彩绳,绵长的情意从妈妈那端,经过五彩绳,直抵我心头。我从五彩绳中汲取着幸福与好运,得到成长过程中最好的滋养——妈妈的爱。一根五彩绳,牵着的是妈妈对我无尽的爱意,连着的是母女两人彼此感怀的心。

嘀嗒,嘀嗒,雨滴打在窗扉上,这是初夏的第一场雨,淅淅沥沥,仍带着些春雨缠绵的意韵。我不禁把目光放在了手腕的那根五彩绳上,是该和它告别了么。咔嚓,妈妈为我剪下了手腕上的五彩绳,扔进了雨水中,希望能带走一切晦气。我靠在妈妈怀中,看着窗外水坑中漂着的五彩绳,只觉的手腕处依旧有着一根妈妈亲手捻的五彩绳,且永远都不会被剪断。

从思绪中抬起头,卧室中暖阳正足。我再次看向腕际的五彩绳,感受着妈妈浓浓的爱意,心底却愈发的珍惜。

我走出卧室,来到餐桌前,剥开一个粽子,咬下一口,黏黏的,糯糯的,一如妈妈对我的爱,情意绵绵。

彩绳股股,棕香正浓,我沐浴着妈妈的绵绵爱意,且行且珍惜。

 

张颖慧